拾级笔记

☏河马食堂☎:

轻食贝果

高粉200g

干酵母3g

砂糖5g

盐4g

水120g

黄油5g

上海目前室内温度30度左右 制作

1、黄油先称量好后,放置在小容器中一旁软化至室温

2、水融化盐和糖后备用

3、面粉和酵母混合均匀后加入2中溶解好的糖盐水 按照面团的粘手度控制。贝果面团应该是偏干,我操作的时候是感觉不粘手加了120g水,原配方是125g。

4、揉面,用手掌掌根推出,再揉回来的动作操作至面团光滑后(大约揉面15分钟)将黄油边涂抹边揉进面团里,直至面团完全吸收黄油,再揉面大约10分钟后盖好保鲜膜发酵20分钟。

整个揉面过程建议在揉面板或者干净的桌面上用双手进行。其实判断面团是否好的关键除了手感还有空气中弥漫开得奶油混合面粉的香味。

5、面团排气,分成五份,盖好保鲜膜以防面团变干,醒15分钟。剪好5张10cm边长的方形烘焙纸,此处的烘焙纸可入水煮,保证贝果制作过程中的完整性。

6、依次取出面团,进行操作。取出的面团稍揉后压成椭圆形,以椭面的长边为轴进行卷擀整形,以保证贝果的组织细致。卷成后在案板上搓成10多厘米的长条,注意一头粗一头细,要有明显的区分。

7、取粗的一头头上的3cm压扁,将长条环成环状后,用压扁的一端去包覆尖尖的一头,收口处位于内侧,将收口处捏紧。面包圈中央要有一元硬币大小的孔洞,不然发酵好后孔洞就消失了。

逐个的处理好贝果后,将他们都放到各自的烘焙纸上进行发酵,注意覆盖保鲜膜保湿。

室温发酵大约35-40分钟。

8、取一个深锅,按照锅子大小来定,500ml的水加20g的砂糖,在发酵后期煮一锅砂糖水。

9、预热烤箱200度,准备好一个烤盘。水沸腾后,将发酵好的贝果连同烘焙纸一起放入砂糖水中,此时贝果很轻,两面各煮30秒,翻面后,贝果就会和烘焙纸分离。用沥网把过水的贝果捞出放到烤盘上,不沾烤盘可不用考虑,普通烤盘需要垫烘焙纸或者硅胶垫。把贝果放入烤箱中再烤15分钟,上色至金黄色即可。

刚出炉的贝果是最诱人的,外面脆,里面够湿润有嚼劲。凉透的贝果可以用密封袋常温储存,天热可以挪至冰箱中。

隔夜的贝果取出后用预热200度的烤箱加热5分钟。抹上喜欢的芝士吃,常用的是creamcheese。

最近在看藤田千秋老师的书,关于面包和贝果的都有,推荐给大家。

因为自己也再初次尝试的摸索期,所以只能先分享那么多了。日后会多分享的。

刚被问到除了下厨还有什么爱好,实在太困扰不知道怎么好好回答问题就跑来发这个菜谱了。

o(╯□╰)o

晚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32)
©拾级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