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级笔记

☏河马食堂☎:

蜜桃派

因为派圈收拾出来之后没有怎么用过,所以没敢尝试水分含量低的派皮方子。

八寸的派圈

派皮 

面粉100g

黄油 50g

水   30g

糖  10g

盐 一小撮

1】派皮的制作

黄油不用软化,稍稍切小,与糖、盐及面粉混合,夏季操作切记要快,用双手去搓保证黄油和粉类形成粗颗粒状态,均匀的混合后讲水加入其中。想要派皮酥的朋友,可以加入半颗到一颗蛋黄,适量的要减少水分。

实际上,派皮不用水也是可以做成的,但是脱模和整形难度会加大,水份越少,自然是越发的酥松。

2、加入水和成团的部分,不要求过分揉,只要成团即可,多揉一下,面团就会多上一点筋道,除了影响成品的口感,烤制过程中回缩的概率也会加大,相对需要松弛的时间就更长。

3、天气热将面团送入冷藏降温15分钟。(此时将杏仁奶油馅要用的黄油称量好切小块在室温软化,冬天需提前)先把派圈放在要进行最终烘烤的垫子上,拿出后擀面杖擀成比派圈大1.5cm左右的圆形,用擀面杖辅助将其挪到派圈上方,平摊后,面片会下沉,不要用蛮力,轻柔的将其侧边和底边的交接部分处理好,将高于派圈的部分向外折,此时擀面杖水平架在派圈上,顺势压过去,就能把高出的部分处理好了,上方的边也会比较整齐。

4、此时连同下面的垫子一起(因为派圈是没有底的,操作中要格外注意,推荐新手都使用带底的派模)放入冰箱中冷藏松弛至少半小时。此时正好可以制作杏仁奶油馅

杏仁奶油馅

黄油 80g

糖    50g

鸡蛋  一颗

杏仁粉 80g

低筋面粉 15g

朗姆酒15ml

水蜜桃 一个 切片备用

1、软化好的黄油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蓬松,加入白糖继续打发至白,加入鸡蛋及朗姆酒搅拌顺滑,筛入面粉及杏仁粉后用挂刀翻拌至无颗粒即可。最好选用糖粉而不是砂糖,会使操作更便捷迅速。

2、取一个裱花袋,装入杏仁糊后,剪一个直径大概1cm的洞口,将杏仁糊挤入派中。画圈圈来。没有裱花袋的用勺子或者刮刀抹的必须提醒要当心派皮破损。最好还是使用裱花袋。

3、此时烤箱预热200度

4、桃子切片,可以厚一点。围绕派皮一圈铺上。记住中心点在那里便于铺开时候形状好看。均匀的铺也是能使派皮和馅料受热均匀的关键。

5、送入烤箱后,转为180度烤大约40分钟。视上色情况来定。

6、使用派圈的朋友,烤箱可以设置50分钟,可以在40分钟后取出,用脱模刀沿着派圈和派皮接触部分走一圈以便于马上可以脱模。随后再连同烤盘一起送入烤5-10分钟。目的是使其更香酥美味。

想要派切的好看,就是不要再热的时候吃。

等凉的差不多了,切。


失眠又犯了

记起来这个一直没发。

算不上好吃的方子,做下来感觉成功率挺高不难吃。我已经不敢承诺什么其他方子了。酸奶蛋糕的方子至今没发。

晚安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级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