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级笔记

cevey:

大家新年快乐!!*.╰(๑′∀ ‵๑)╯*. 

新年餐我做的部分是:改良牧羊人派、甜薯糯米纸杯蛋糕、红糖山楂酱夹心烤年糕。(新年什么的,果然还是得吃一点年糕!)

改良牧羊人派我参考了好几个方子,下次单独发总结。

甜薯糯米纸杯蛋糕用的是小德姐的独创方子(地址戳这里),我装在草莓图案的迷你纸杯里,看着心情就会好起来~我得到的经验是:面糊不能太湿,不然烤完以后会回缩得很厉害(看我的图就知道了),而且如果装纸杯的话粘纸杯粘得很厉害,纸杯一撕蛋糕瞬间少了一半……方子里的量我做了26个迷你纸杯,最后2个因为面糊的时间放得长了,水分蒸发了变得很干,反而不怎么回缩,不太粘纸杯,而且外脆内Q,非常可口。

红糖山楂酱夹心烤年糕分2个部分。红糖山楂酱(方子戳这里)味道酸酸甜甜的很有爱,而且红糖对女生很好哦。烤年糕(方子戳这里)其实和之前的糯米蛋糕差不多,不过可以直接用橄榄油做,我在里面又加了一点奶油。不过这个方子里面有个 · 问 · 题!用料里面写了香草但是步骤1里面忘记写了!结果我都把香草精拿出来了却忘了放orz……放一点应该会更好吃哒!

话又说回来,我做出来的东西看上去都很男(nǚ)子(hàn)汉(zi)料理,完全不软萌,莫非真相只有一个?

最后要表扬一下我自己,我居然没有忘记把水印里面的2013改成2014!真好!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46)
©拾级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