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级笔记

寶♥厨房:

“居家三六五之”-绝不会失手的巧克力杏仁燕麦曲奇

看日剧的时候能够感受到女孩子在想要博得喜欢的男生的青睐的时候,做了多么大的努力:减肥,好好念书,大冷天穿裙子,不要大声讲话,以及——做吃的。有时候是给他的便当,有时候是给他的点心,有时候是糖果巧克力。

亚洲的女性对男性的付出和宠爱远远超出西方女性。美剧当中queen们总是being pretty,stupid and bitch就可以very popular,英剧当中似乎还要加上smart,并且无一不是“就算你不喜欢我,我也不会很伤心,我还是queen”。可是回望日剧、韩剧,以及我们自己所经历的“大陆现代剧”,就可以感觉到,无论多么smart,gorgeous,intelligent,在自己喜欢的男生面前,就变得小心翼翼,十分努力,进入厨房,或者下到球场(LOL),你们感受下。

下午的工作时间往往很长,晚饭总来得太迟。像家猪这样的IT男,用脑过度,3、4点就把中饭消耗光了。给他备了一盒快手饼,新的一年,好好学习的一年,要在被宠爱中开始。(LOL)


1. 材料:纯黑巧克力150g,黄油66g,牛奶20ml,砂糖80g,高筋粉130g,鸡蛋一只,美国大杏仁45g,燕麦两大把,泡打粉2.5ml。

2.黑巧克力固体与黄油切碎,隔水融化。隔水是为了不要水油分离。

3.趁热加入砂糖,拌匀融化。

4.冷却后加入蛋液,拌匀。

5.筛入所有粉类。杏仁切碎,与燕麦一起加入巧克力糊。

6.把所有材料搅拌均匀,成块。然后拿少量搓圆,按扁,码入烤盘。

7.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80℃,上下火中层。15分钟。


刚出炉的时候还是软软的,即便是这样,家猪和我还是速度消灭了七八块。冲了一杯阿华田,不由得感觉好饿~~~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6)
©拾级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